【原创】《夕阳西边》

2013-04-01 19:16 阅读(?)评论(0)

《夕阳西边》

诗/林畔

 

夕阳西边,我独自站在

西山,只为那短短的时段

尽被艳染,或待

霞光渐尽,一寸寸

随着光色消失在

氤氲里,云影里灿烂

 

红色的叶子,或是黄色的

叶子,飒然的晚风里

浩浩汤汤,波澜群舞

我在朦胧的夜影里

期待,只是那小小的

一片,飞向,烟尽的天边

 

我依然站在山上,渐渐

呓语,或是遥念

夜,像是一艘大船

我,以及我的思绪被搭载

驶向不知方向的未来

偶有无人岛,不见驿站

 

朝阳,海际渐染,慢慢地

扩散,绚烂,壮观

一个人,船头,升上船舷

静静地被点燃,劲风

扯动我的衣角,闭上眼

神慢慢地游动,白云,蓝天

 

我也许是一枚叶子

风起的瞬间,也许已是

想念了许久的秋天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4-14 17:5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