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《冰鱼小姐》

2013-04-17 17:57 阅读(?)评论(0)

《冰鱼小姐》

诗/林畔

 

狭长的甬路,小鱼

安静地跃进眼里,烟波里

竟不见半点涟漪,心

瞬间静止,想要

画一个美丽的表情,装典

小鱼背影的背景,

在凌冷的眼神里,无痕

凝固成未完成的雕冰

 

我贴着甬路的边缘,小鱼

贴着对面的边缘,两条轨迹

仿佛数学里,规则的平行线

正在起飞的心,竟不知所以

起飞,抑或是降落

无去无从,我努力的加温

想要飞高,却被冰击落

满地,收不拢的晶莹

 

平行线上,最近点

没有表情,或是一瞥

我竟冷凝,不能后前

只待她渐行,渐远的

背影里,模糊的细,竟是

从未见过的精致。融合

在纷杂的背景里,抽象派般

我努力用思维去解析

冰上的图画一般,深刻的

痕迹,竟无力半点表白

 

我在花园的甬路里,远角里

如同一粒寂寞的,尘埃

没有色彩,也不闻呼吸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4-17 17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