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 小说】《微凉仲夏》1

2014-03-02 17:47 阅读(?)评论(0)

九月,开学的时节。教室里挤满了一个个小脑袋,像是花骨朵。

西微明丽的眼睛,融化了许久的落寞,看着讲台上的老师,有些新奇,有些期待。

老师的声音很好听,如果唱歌一定很好听,西微心里默默的想着。

林西微,老师美丽的声音里,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西微不由得紧张了一下,才缓缓地站起来,看着老师,不知做什么。

你给同学们读一下,老师用教鞭指着黑板上的一个粉笔竖线。

西微,脸红红的,刚才她没有听到老师的读音。

林西微,给同学们读一下。

我,我——,西微嗫嚅着,她突然想起了家门前的小树,她低低地发了一个音,树。

什么,老师惊讶着自己的耳朵。你坐下吧,听听其他同学怎么读。

冉野,你来读一下。

yi,冉野清脆的读出来。

正确。坐下。老师赞许地看着这个脸色很白的小男孩。

叫冉野的男孩,得意洋洋地坐下,笑挂嘴角,东张西望。

小白脸,没好心眼,西微低低地叨咕着。眼睛偷偷地瞄了一下那个得意的家伙。

然后眼睛盯着黑板,神游起来。

冉野却收起了得意,仔细听着老师教着新鲜无比的东西,一双小眼睛,明亮,

一节课,很快过去,同学们都认识着新伙伴,很快熟络起来,其中冉野因为活跃,颇得同学喜欢。

有几个内向的孩子,默默地坐在自己的位置,或是想着心事,或是摆弄着自己学习用具。

西微正想着心事,耳边一声大响,她差点坐到地上,那个讨厌的小白脸,跳到自己面前。

我是冉野,你是林西微吗。

管你什么事,伸手就去扭住冉野的胳膊,你吓到我了,知不知道,小白脸没有好心眼。西微的眼睛里燃着小火苗。

冉野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惊讶,那双眼睛让人看到了深。松手松手,疼啊。冉野大声喊着。

还敢不敢吓我,西微得意地问着。

不敢不敢,冉野心中无数个不以为然,又莫名的失落。

西微气呼呼地松手,坐回去,看也不看冉野。

 

放学了,西微一个人走在回家的山路上,一会看看蓝色的天空,白色的云,一会看看绿色的草地,各色的花,或是听听小鸟的鸣啾,一会听听小虫的丝音,心情惬意的不得了,她可不想早早回去干活,她想这么自在地多玩会儿。

西微,后面传来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。

西微回头看,竟然是她讨厌的冉野。
冉野在西微的不远处。保持着安全的距离,嘴角挂着让人讨厌的笑。

做什么,西微冷着笑脸,眯起眼睛,扬起细白的小手。

一起走好不好,冉野不敢近前地说着。

西微瞪了他一眼,不好,你打扰我玩了。

玩什么,冉野有些好奇地四处看着。

西微的表情有些融化,指着草地里的一处,轻轻地说,那里有一个蝴蝶。

冉野仔细看去,果然有一只漂亮的蝴蝶。我帮你捉吧。

用不着你,西微酷酷地说,然后轻轻走过去。

有蛇,冉野大声喊着。

西微吓一跳,还没有仔细看。

一个树枝在前面的草地上乱扫,蝴蝶和虫们都飞跑走了。

然后远远地听到冉野得意的笑声。

西微才反应过来,风快地追上去,冉野,坏小子,你等我捉到你。

抓不到抓不到,冉野一边喊着,一边飞快地跑掉了,留下西微一个,呼呼地喘着粗气。
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8-22 15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