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篇小说——《秋林盼》(第10集)

2008-10-12 07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

在寝室里呆了很久,最终没有等到秋依的任何消息,心中无限沮丧,到了该吃饭的时间了,我信步往食堂走去,那边走来红黄两个漂亮女孩,一个淡、一个烈,很奇怪的组合,哦,那个不是火女孩吗?我还在想,发现她们径直向我走来,心被吓了一跳。

“中午有空吗?”黄衣女孩。

“噢,有。”她面前我竟然骄傲不起来。

“给你一个机会请我们吃饭吧。好歹你们也算是朋友了吧,怎么样,便宜你了。”黄女孩颇有口才,不过这个声音似曾相识,有什么奇怪的,女孩的声音多数都是细甜。

我一定要拒绝的,“好吧,感激不尽。”我的勇气被她秋水般的眼睛给融化了,而且还产生了莫名奇妙的好感。

“秋依风,群山静,万树黄,一枝红。我都背下来了。”红衣女孩有些怯意地搭讪。

我不知所云。

“两位想吃点什么?”我礼貌地等她们在食堂坐下问道。

“不想吃荤的,也不想吃素的,你看着来吧。”黄衣女孩狡黠地看着我。

“这个家伙,我让你好看。”我笑容可掬,心底却恨恨的。

当然很简单,很快我就端了上来,三只盘子,一尘不染。

“这是你的饭?”黄衣女孩丢掉矜持,一脸的的惊诧。

我知道,因为她看到了三个空盘子。

“不荤不素,好像只有空气,快,不要凉了。”我一本正经地幽默着,我相信她会气急败坏的。

“好”,她非但没生气,相反,拿起餐具和我一起敲起盘子来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却得意不起来了。

柜台传出一个声音“不要敲了,马上就好了,真吵。”

“天啊。他服务员竟然出卖了我!”对面的黄衣女孩一脸笑意,仿佛微风过处荡起的涟漪,一种有气质的味道,积累的,模仿不来的,只是眼神里揉满了讥讽。

“那你们猜猜我要的是什么?”

 “炒面”红衣女孩有了精神。

我无语,看着黄衣女孩。

她却看着窗外,似乎在想着什么?

“一会就知道了”,我无趣地应付着。

“十寸水果比萨好了。”服务员喊着端上来了热气腾腾的比萨饼。

“怎么样,两位还喜欢吗?”我得意地问着。

“还差不多吧,未必符合我们的胃口。”黄衣女孩依然嘴里忿忿。

“喝点什么吗?”我问道。

“不用了,没有那么贪婪,算你识趣。”黄衣女孩始终是主角,也许她自己并不知道。

我们刀叉飞舞开始用餐,不停地给两个人切比萨饼,因为上来的比萨饼没有切,看着两位漂亮的女同学吃的差不多了,我才安静地吃了一些。

“还有什么指教吗?”我对这黄衣女孩。

“什么,吃好了……”黄衣女孩突然变得很拘谨,让我的感觉一片凌乱,心中所有准备好的说词都被倒进垃圾桶,没有了用处,我选择了沉默。

“还没问你的名字,能告诉我吗?”红衣女孩突然发话了。

“这个,不要了吧,名字只是代号,我的长相就是我的名字。”我不软不硬的回答着。

黄衣女孩已经陷于沉默,不知道她在想什么,好像很用心。

“小依,我们走吗?”红衣女孩问黄衣女孩道。

“哦!”黄衣女孩就是秋依,她应了一声,脸上已经不见了刚才的神采,柔弱无语,淡淡地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。

我一个人坐在餐桌旁,静静地吃着比萨,思维却不知道飘走到哪里去。

秋依与绮彤走出餐厅,绮彤看着秋依有些担心,问道:“你不舒服吗,怎么神不守舍的,被我的偶像迷住了?”绮彤故意调侃着。

“你说什么呢,他算什么,也能让我动心?我对你的偶像没有兴趣,不需要担心。”秋依一脸的不屑。

突然秋依眼神里绽放了光彩,流动着智慧,“我觉得他也不错,要不我帮你撮合一下?”

“什么,不行吧。” 绮彤一脸忐忑的希望。

    “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!”秋依恢复了灵气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