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篇小说——《秋林盼》(第11集)

2008-10-13 06:42 阅读(?)评论(0)
 

十一

学校的图书馆是新建不久的,背倚葱翠的林山,隔窗俯瞰,整个校园风光尽收眼底。

走在图书馆长廊的秋依,眼睛成为最忙碌的使者,一会儿放飞在窗外感受校园的新变化,一会儿游弋在新图书馆里,兴奋的神情,仿佛一只小鸟在心底跳舞。

这种兴奋不完全是因为图书馆的新和美好,更多的是一种感情的渲染,就像你在电器商场看到很多很好的电器,未必能引起你的兴趣,如果家里增加了一台新电器,你的兴趣就不一样了,这种感情就是这样。

“据说这个图书馆是省内高校里最大的图书馆、最现代化的,很多地方都使用了智能化,还获得了什么鲁班奖!” 绮彤一脸兴奋地说着。

“好美啊,它像一艘等待起航的大船。”秋依兴奋地说。

自习室里,百张学习桌,零星地空着几个位置,竟鸦雀无声,也许这里是校园里最有学习氛围的地方。

她们安静地找了一张靠窗的桌子,仔细地拿出书来读,不时低低地讨论着,当然是用笔在纸上交流。秋依仔细地参考着教材和绮彤的笔记做着自己的笔记。

门微响。

她们抬头望去,一个男生走进来,瘦高的身材,戴着大大的眼镜,一身不修边幅的衣服,看过了几乎不会留下什么印象,典型的学习型的好学生形象,因为他的气质像一叠厚厚的书,一副化不开的凝重,他向里面走去。

她们对视了一眼,眼神里飘飞着几片淡淡的笑意,因为她们看到了与她们不同的有趣。

笔记就要做完的时候,门又响了,她们不约而同地抬起头,发现进来的竟然是绮彤的偶像,绮彤眼睛里浸满了柔,柔望着向里走的身影,秋依眼里却满是调笑,调笑地看着绮彤。但她们神情突然间统一了,满脸不相信的惊诧,因为绮彤偶像竟然与先前的进来的“化不开”坐到了一起,似乎还很熟悉。

“你的偶像,不正常啊。”秋依在纸上写着,后面点了许多的叹号。

“原来他也这么爱学习,几乎要完美了。” 绮彤一脸崇拜和兴奋。

“?”秋依盯着绮彤仔细地看着,似乎从来不认识。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,后面写着,“你疯了。”

“哪有啊!”眼睛又忍不住转过去,秋依也好奇地看着。

他们两个在一张大大的纸上写着,画着,不知道在讨论什么,表情很是兴奋。

他们在看着纸,却不知道两个人四双眼睛正盯着他们看。

下午约好了大垚在图书馆自习室见,这是他的主意,为了提醒自己不忘记学习。

我们讨论着如何说服校长支持我们,经过交流,终于达成了一致,明天早晨我们没有课,一起去找校长。讨论完,我们长出一口气,因为这一直是我们有计划以来的最大难题,我们决定去吃冰淇淋来庆祝,因为我不吸烟、我不喝酒,所以我们的一致就是吃冰淇淋。

看着他们离开,难罢好奇心的秋依与绮彤就挪到了他们刚才的位置,并在书桌里发现了一张写满字的大纸,均匀地分布在左右部分,按位置,左边的是化不开,右边的是绮彤的偶像,仔细看着上面的字。

左边:“有好办法了吗?”

右边:“差不多了,先示弱,后示强。”

左边:“说普通话。”

右边:“先分析学校学生创业意识和行为弱,对比同列高校说明不足,然后说明我们所要创业领域的巨大空间和我们的充分准备。”

左边:“不够力度,至少你没有说服我。”

右边:“想想——可以提出创立学校商业品牌,结合一下清华同方、北大方正等成功案例。”

左边:“这个好,好象容易了一些。”

右边:“‘大音希声,大象无形。’你觉得他老人家有很多时间听我们说话吗,对领导要简洁、有说服力,因为他们习惯了周围人的如此,你见过哪个下属在领导面前说话罗嗦?”

左边:“有点道理,你想好具体怎么说了吗?”

右边:“想好了,我们出去庆祝一下,然后对一下,看是不是合适。”

左边:“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右边:“?”

左边:“你今天命犯桃花,那边两大美女正盯着你看,不要回头,出去的时候,顺便检查一下就好。”

右边:“也许你要开花了呢,走!”

左边:“你猜她们会跟我们一起出去吗?”

右边:“不知道。”

左边:“一定会。”

右边:“?”

左边:“好奇心,对你的。”

右边:“没正形,去哪里?”

左边:“食堂旁冷饮店。”

看到最后,秋依和绮彤脸上泛起了霞,好象做坏事被抓到一样。她们的眼神在空中碰撞了一下,示意了一下,收拾东西向外走去。

方向?当然是食堂旁冷饮店,一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架势。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